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

來宣告畢業吧!


奇蹟是開端,也是終結。即指出認知與了悟~即是畢業。

那現在是什麼畢業呢?

神聖一刻中不是奇蹟畢業,而是罪咎的魅力、痛苦的魅力、死亡的魅力、恐懼之夢、妄見的錯覺體系、上主恐懼症等,即學習「小我(分裂)思想體系運作~視上主之子為有罪之課題」的畢業。就在我不再選擇它,而選擇了學習「認清上主之子清白無罪的課題」時,它即畢業了。


所有的奇蹟都意味著生命,宣告著選擇了生命。除了奇蹟,其他的種種,會因著光明的了悟、慧見的答覆而相繼宣告其畢業。從此,連袂的視野,其本質就像太陽的軌跡一般確定,一切都是肯定的,生命是欣欣然的。依著天律的本質結局是必然,方法亦然。

凡是由自己內的神聖映影學會了一心致力於救治的人,便已具備了天堂的條件。在那兒,神體本體不再只是一種映影,而是具體的境界,這而的一切只是它的倒影罷了。(T-14.IX.8:4~5)

🎉🎉🎊🎋🎈🎆🎇🎂,至此~小我思想體系轉身亦成為治癒的工具,從此不再有害,這是對它畢業的謝禮。那,讓這了悟的靈光一現~慧見來宣告其畢業吧 !  

就從反應中、認知上、知覺裡、靈光乍現的理性及真相的覺識中任何一個效益,即使判斷它是一個小小的效益,也讓這一個小小火花來開始~迴盪吧! 如自由與限制、警醒與迷惘、卑微與偉大、聯袂與單獨,理解與錯解,渴望真相與攻擊歸咎......等等。

在效益地當下,讓每一個效益來宣告其相對性的一方畢業吧! 

由任何覺知的效益對照性開始,給畢業的它一張畢業卡來表達謝意,感謝長久來的關照。同時,是表達我現在已不再需要它的宣告。不論是我渴望真相的願心、或已能辨識真偽與雙面刃的處境、或是已覺知生命本然。在宣告的同時,除了領受效益,並且感知我在抉擇,緣由乃是---因我已覺醒。

只要有一個清晰的慧見,與以前所見的景象完全不同,就能為那些有意學習去看的人改變他眼中的世界,只因他的自我概念已經改變了。(T-31.VI.5:4)

世間只有救治之念-「奇蹟」能夠反映天堂。當以奇蹟為念,雖似立於世間,其實已身在天堂。

由於奇蹟確認了靈性的存在,故調整了知見的層次,是其本末先後。當基督(自性'靈性)已經回到祢自有使來即已為祂安置的寧靜永恆中。旅程已經結束,在它的起點上告終。不留一絲痕跡。(T-31-VIII.12:2~3) 。

故,奇蹟在導向生命本然時亦告終,亦不留一絲痕跡。

1 則留言: